陌上花开否

(无差)糖罐子

马老师喜欢诚实的人。

正好易老师耿直。

可惜职业要求不允许,

人设傍身,吃饭的家伙,赚钱的工具,防身的壳。

易老师对此有三招:

官方有云,傻笑不说,跑跑火车。

非要说谎,也是无可奈何。

少年易老师的烦恼,托腮嘟囔谁知道…

“Evan,我就是个骗子。”

马老师有时怼怼:

“嗯…你的脑子…还会骗人?”


有时心情好到来顺毛:

“怎么了?谁又让我们易老师不开心了?”

偶尔心情靓爆反来撩:

“对啊,我就一直被你骗。”眼尾一挑,降了两个调,“我不喜欢不诚实的人。”

易老师眯起眼睛,任他发挥。

“所以,你最好继续骗我,till my death...” 

马老师讲到笑出来,易老师整好凑近到满眼只有梨涡和唇角的距离,轻轻吻咬,将他的胡言乱语一口吞掉。

易老师尝到甜头老神在在:

“我翻译一下你的话——


‘爱你,至死方休。’”

易老师的浪漫因子是埋在骨子里的。

马老师是清泉,是阳光,是氧气,是促使它蓬勃生长的一切。

浪漫的易老师离不开。

他还是想忠于自己,忠于爱情,做个诚实的人。


他和马老师爱吃零嘴,他捧来一个罐,萌萌哒表示他要开始谎言的收藏。

“说一次谎,放一颗糖。”


“直到?”马老师睫毛忽闪忽闪,轻声哼哼,“直到装的满满,你来找我报账?”


易老师嘿嘿一笑,“我许你一个愿望,你尽管想。”

易老师有次和马老师吵架,马老师飙了大段英文,点缀了几句极其凶残的脏话,然后撂了手机,不再回话。

易老师其实越来越少惹马老师生气,好长一段时间内不动气不动手,无污染无多余能耗,节能环保,和乐融融。

马老师这次气的有点大,拒绝了任何渠道任何形式的对话。

易老师,一个要做海贼王的男人…的人,闭关俩小时,想啊想……

决定顺从惯性思维,毫无悬念的再一次服软。

半夜捧着他的小糖罐,拜访了他的海贼王。

马老师不苟言笑,风轻云淡,门只细开三指,脸只给看一段。


“Evan,我许你一个愿望。”


易老师拿玻璃罐抵住晃晃悠悠又要关上的门。


马老师哼哼,“都没装满,你骗谁?”


易老师努力让门缝里盛满他的笑容。

“要满了,你看!”


易老师从口袋抓出一手的糖,漾出俩酒窝:

“Evan又老又笨。”

一颗。

“Evan又脏又乱。”

一颗。

“Evan丑八怪。”

一颗。

“Evan唱歌超难听。”

一颗。



马老师做个高低眉大小眼,抱臂看他表演,末了凉凉一句

“我以为你来道歉。”


易老师五个煎饼挡在胸前,喘顺一口气,

“你等下…马上就好…”

再喘一口气,数数手里,糖还有五颗。

易老师此生说谎不多,业务不精,肚里存货有限。

“易柏辰,最不爱,马振桓。”

三秒留白,

这是拍戏惯用桥段。

优秀演员易老师手到擒来。

“这个最扯了,Evan,你让我五颗,好不好?”


马老师不以为意依着门框,扭扭脖子。

薄薄的冰层下早已春波潺潺,极力矜持着才没有瞬间瓦解溃不成群。

“我许你一个愿望,你尽管想。”

“那…罚你继续做我的小骗子,别逃,别躲……

至死方休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119)